這次下高雄主要是探望芥末母子順便放鬆,主要以流水帳形式撰寫,幫助自己下次再去高雄做參考。

05/13星期五晚上規劃高雄行到半夜兩點,實在太累就放棄直接睡了,想說高雄有捷運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

05/14星期六到台北轉運站大概八點,這次預計去程坐阿囉哈客運,回程搭高鐵。自從發現公司有在高鐵的企業85折優惠名單中,坐高鐵的次數就變多了。本來預計在高鐵窗口先買回程,但人潮出乎意料地非常多,還好這次沒先買去程的票不然可能會被拖延到時間。

可能是因為從來沒坐過阿囉哈,從取票到坐車都覺得很新鮮。車票上還有售票員的名字,座位號碼也不同於統聯,是標在椅子上的。兩排椅加上大空間,往後躺都不會壓縮到後方乘客空間,個人電視除了電影、音樂外,還有內建小遊戲(水果忍者之類的)。最誇張的是還有一位車掌小姐,先為你介紹座位設備,還送你小毛毯、水、濕紙巾跟點心(全部都有印阿囉哈,不是外面直接買一箱回來),還可以借耳機。

aloha_chair

aloga_facility

阿囉哈的車班好像有不同路線,特地選了一個只停新竹的,但售票小姐說新竹、桃園、台中如果有客人就會下去載,聽到這個我心都涼了一半,雖然說最後只有到新莊、新竹去載客,但是台北到苗栗一直塞車,疑似前面有車禍,車子有一段時間都是完全是沒在動,有種覺得自己會坐到天荒地老,還好過苗栗之後一路順暢,總計五個小時後抵達楠梓站

客運上的小插曲:坐我旁邊的先生音樂開超大聲,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真的叫先生轉小聲一點(其實我應該幫他拿個耳機的),後來想到先生跟我要在同一站下車,真的好怕下車被揍。

 

下車後還好阿囉哈有個休息站,讓我可以順便整理東西。第一站要探班的地方大概距離下車點20分鐘路程,走在路上可以感受到高雄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之前在新營也是,南部地大,不騎車本身就很奇怪,而且我戴帽子又穿外套又撐傘還背一個大包包,一臉就是外來客樣。

本來以為楠梓非常偏僻,不過走起來蠻舒服的,地圖很清楚路也大條,所以很順利就看到了楠梓消防局,嘿對,第一站就是要去找在當消防員的國中同學。本來是想給個驚喜所以沒有提早通知,但是到了之後沒想到朋友沒接電話!!

nanzi_fire

在消防局後面公園等了20分鐘又在消防局外面徘徊,但都沒看到能進去的地方也不好意思問,最後只好默默再走20分鐘的路去火車站。就在買好區間車票踏進車廂,拿出手機的一刻,看到朋友傳來的圖雖然內心覺得難得見面應該再回去,但身心已經很疲憊最後就只通了電話。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給對方驚喜還是要掌握一下各種狀況XD

 

從楠梓火車站到高雄火車站大概15分鐘,火車站到捷運也就在隔壁而已,一出高雄車站,就可以感受到高雄的人潮和熱氣。

nanzi_train

這時候差不多已經三點,很謝謝我同事借我一卡通,因為悠遊卡還不能在高雄捷運使用(公車可以),感謝他讓我可以輕鬆玩高雄。坐上捷運直接前往西子灣,本來不打算去,只是在看駁二遊記時,剛好有人推薦一路玩過去,就直奔西子灣了。

個人建議從西子灣1號出來,可以直接騎到隧道。腳踏車租一次100元,小台50元,不管幾點租都是晚上八點前要還車。店員給我的車有點難騎,屁屁很痛。

xiziwan

路癡如我,果然在騎到中山大學隧道後就又開始發作,第一次是抱著看看無緣學校的心情,一路騎到海工系,發現自己騎錯路後原路折返;第二次看到一堆遊覽車都往某個方向開,就跟著騎過去,結果只是停車場;第三次又跟著一堆機車騎,結果居然是往柴山方向。第四次發揮我的厚臉皮問路功力,謝謝可愛的中山大學生教我,雖然她講的很含糊,我聽的霧煞煞,但意思大概就是我剛走的都是錯的,所以再換一條。

ChungShanUniversity

第四次其實我還是騎錯路,我騎到中山大學游泳池跟一堆消波塊中間的那條路,但在那裏我就看到遠方的中山大學大門跟打狗英國領事館。終於看到中山大學正門後,才想起來幾年前來這裡面試。

British Consulate3

British Consulate

順路上去逛逛英國領事館,爬了一點路也算是運動了一下。從領事館離開後,騎著淑女車前往駁二,這時候天色差不多暗下來了,駁二氣氛真的很棒,早上來可以看展覽,晚上來就散步聊聊天。

Pier2art2

還完車後就前往美麗島站跟朋友會合,看到當初痞子英雄的拍攝場景還是會很興奮。最後在附近夜市吃了些東西就結束這天的行程。

Formosa Boulevard Station

家(0700)→台北車站阿囉哈(0830)→楠梓站(1330)→楠梓消防局(1350)→楠梓火車站(1440)→高雄火車站(1455)→高雄捷運(1500)→西子灣站(1530)→西子灣/中山大學/英國領事館→駁二(1900)→美麗島站(2100)→六合夜市(2200)
 

arrow
arrow

    yesterda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