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832  
其實我是蠻按理出牌的人,還沒寫完十月的部落格,怎麼能先寫亞職心得文呢!!
但基於安東行被放太久導致我寫不出心得這件事,立馬決定要來寫亞職心得~~

1017,搭不到車找不到路還在斜坡上學偶像劇脫鞋狂奔,終於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面到試
人生處處是驚喜,處處有轉機。沒想到星期五就來電話問我能不能全程參與了...
仔細回想有點感謝我自己,蹲在欲哭無淚的路邊準備放棄時,
基於不想因為找不到路這爛理由被淘汰,所以就算遲到還是堅持去面試了。
更感謝好姊妹"門",因為她在另一頭等我,所以就算我想放棄也無法丟下她。

1025只是四個人面試卻只選了兩個人,還是最不足的我...
意料之外的結果,不知道要怎麼準備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謝謝給我心理建設的十年好友阿樂,雖然後來一點也沒用XDD

1104真要說沒幻想是謊話,只是不知道為何可以尷尬到這種地步。
第一次的聚會,氣氛看似愉快,但是只要一走出那房間就會想要深呼吸三千萬次!
其實有點慶幸是鐘大嬸,因為她是我們四個當中最愛說話的人XDDD
至少在那樣的場合,不會是兩個沉默到炸掉的孩子顆顆 

1105事前教育日,雖然還見不到已經來到韓國的選手們,但是心情很負擔。
說老實話,其實真的聽不太懂到底在講什麼,但就是抓單字跟重點。
比別人不足就做筆記,聽不懂就私下偷問,沒什麼比不努力更慚愧是吧~
從今天起我就一點也不好奇到底有沒有錢拿了...只希望我可以做好QQ 

DSCN4864
1106正式比賽球場練習日。腦細胞死光光的一天。
第一關是走進嚴肅氣氛的餐廳跟球員吃飯,邊吃飯邊研討戰術能下飯嗎??孩子們
第二關是記名字,不到三十秒立馬放棄,我連廖大哥跟張大哥都記不起來= =
第三關是協助記者採訪,還好問的不是什麼深奧問題,只是回答太簡短我也無法短話長說。
第四關是背球隊行程,不知道是不是在南友會待久,看小抄還會心虛,但是有點年紀也背不起來0.0
第五關就不要提了,這個挫折導致後來只要有人在球場上找翻譯,我心臟都會跳出來不開玩笑QQQ 
還好過五關後,晚上帶球員去我以為自己很熟的西面晃晃,幽默和包容讓我今天好過一點... 

2012-11-09 12.14.33  
1107賽前練習+記者會+晚宴。無所事事可是又得隨時待命的一天。
球員團體拍照   :我發現我只要聽不懂就會講一樣的句子假裝自己有翻 :P
二軍場地練習   :想拍照又不能拍照,工作服給人很大壓力,看到강민호但是要不到簽名哀哀
賽前練習記者會:其實每個人應該都想嘗試,但有時量力而為會得到更多
非常空虛的晚宴:大嬸說男生穿西裝會變人,後來我覺得喝酒就會變XX :P 

1108正式比賽DAY1:台灣對中國 曾兆豪CALLED GAME 
媒體很苛刻,刁鑽無理,不知道是為了頭條,還是真心為大會好。
今天我替大會廣播了!!!!因為大學聯考請加油團安靜的廣播員是我~
非常臨時被叫去,但講得還可以,而且一回到休息區比賽變得很安靜XDDD
但是學長再三告誡我,千萬不要讓球迷知道那個人是我0.0

2012-11-07 01.10.16  
1109比賽DAY3:臺灣對三星  有點涼意的夜賽
賽前有點擔心韓國溫差大的天氣,因為球員一直表示不能適應,
再加上對手是今年韓國季賽冠軍三星獅,大家神經都很緊繃。
零比零讓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直到林泓育轟出陽春全壘打!!!!
最後雷力讓賽前頻頻被點名的李承燁吃三振。
雖然上頭有交待在休息區因為會被拍到所以不能有太多表情,
但贏的時候還是雀躍跳了一下 :P 因為真的很爽很爽
*那天下車時司機問我說:臺灣何時要回去?
我說:打完比賽阿,贏的話就會比較晚走~
他說:台灣趕快走就好了。(其實我不知道他是不想載還是希望我們輸啦~)
但SORRY本人就是有點愛記恨,這件事讓我覺得很不爽瞬間想打爆他的頭。
不過賽後我跟廖大哥心有靈犀的說:
臺灣就是這樣,當別人越不看好我們,我們越要成功! 這就是臺灣!
*小插曲2:愛好和平不一定是好事,擇善固執也不見得會有好結果。 

1110休息日:本來應該要練球但決定讓前兩天打得很累的球員們放假
球員休息日本來我這個球隊翻譯應該要很閒,但不知道為何我超級忙QQ
除了CHECK總冠軍賽可能會發生的雨備問題,還因為波哥走後我們得自己協調很多事情,
但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我那天做了什麼事,總之是幾乎沒休息過~
*大嬸說男人穿西裝變人,今晚我覺得喝酒男人就變回動物,隔山觀戰有感...
  然後女人依舊是禍水。 下輩子到底要當男人還是女人?

2012-11-12 13.40.14  
1111總冠軍賽:臺灣對日本 我記得今天是LICHEN的生日,但兼顧不了QQ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內心都有想法,我也做了一個跟結局差不多的夢~
BEBERO節,與新人哥的對話我覺得自己很優秀顆顆顆
誠意真的是有誠意XD,這條路雖然走得顛簸但應該能站穩吧:P
身分地位高的人能走到今天一定有他的秘訣,我洗耳恭聽。
但世界本來就是這樣轉動,有些人阿諛奉承,有些人收拾善後。
至於我以後要當前者還是後者,等我遇到再告訴你們吧~

DSCN4962    
1112球員回國日,把握最後時間聊天明XD
相信會再見所以不那麼感傷,但是想到是回台灣就有點難過。
來韓國後除了那件事外我沒想過要回台灣,也沒想念小吃或什麼,
對我來說出國是個難得的機會,把握計畫外的這一年也相當重要,
只是就像球員說的,能在異地遇到五十幾個台灣人真的很不容易,
也是因為明白當下的感覺在往後或許不會再那麼強烈也不會相同,
站在機場,第二次有了想要回台灣的念頭。
DSCN4963

1113回歸原點。
不長不短的十一天,亞職落幕了。鐘大嬸和誠意問我亞職心得,
突然我想起PEIPEI曾經說過,用好不好玩來回答交換這一年,太對不起了。
就像用開不開心來回答這十一天,不足以表達我與這份回憶的情感。
可能因為我不是LAMIGO球迷,發生一些事件後我也鮮少看職棒,
再加上我對球員沒有發狂熱愛,所以更能跳出這些框來看一切。
我承認我沒有看人的眼光,但是總要相處後才能知道這個人危不危險~
在團體中,深深體會到,要得到信任很難,要毀掉信任卻只要一句話一個動作。
人生好像真的是如此,誰叫我們眼裡只有白紙上的黑點,看不到那張大大白紙。
到底是我們的眼睛太銳利?還是我們急於撇清與黑點之間的關係呢?無解。
有關誠意覺得適合我的職業,其實我很清楚但那卻也是最不想做的... 

DSCN4965  
坦白說在亞職這幾天,真的是疲憊大於開心,要做的事比想像中雜且多,
要學習的東西更是比想像中還要廣闊無邊,就算學到老還是學無止盡。
為什麼年紀越大反而才越能體會小時候學的那些成語俗諺道裡呢?
但結束亞職後,卻是得到滿滿的感動和回憶,不管是來自KBO CPBL還是LAMIGO~

簡單來說我對亞職的感想是:謝謝。
謝謝當初相信我能做到,並給予我一個機會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和找到自己的長處的KBO。
謝謝在這十一天中常給我鼓勵支持我及不相信我讓我知道自己要更努力的所有人。
謝謝五十幾個台灣人跟我一起在同個地方為不同夢想一起努力。

好像能理解為什麼服務這件事,不分國家不分年齡,大家都這麼熱衷了...
1352706755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terda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